首页 >> 专业设置 >> 会计学
会计学操作>>

会计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具有扎实的管理、会计、审计和税务知识,系统掌握会计理论与方法,掌握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知识,能胜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各类民间非营利组织的财务核算、资金管理、税务管理及内部控制等财务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本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有管理学、统计学、会计学原理、审计学、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等课程;在此基础上设置了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两大特色课程体系,学生在完成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后,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职业规划选择不同的特色课程体系。

专业特色:本专业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就业为导向,引入社会标尺,将会计职业考试相关内容植入学历教育中,结合实验、实训、实习教学的强化和创新,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缩短毕业后的过渡期,实施 本科学历教育和职业能力培养相结合的专业特色。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工作,能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财务咨询公司、经济管理部门从事会计、审计、税务申报和税务代理、财务咨询、经济管理等工作,并具有未来成为企业管理团队中财会专家的潜力。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