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设置 >> 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操作>>

工程管理(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培养建筑工程管理应用技术人才为目标,使学生具备建筑工程或市政工程决策、施工,造价,工程管理和工程经济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成为能够在工程领域从事施工、测量、造价、招投标、监理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本专业实行特色课程培养方案,设置了市政工程、建筑工程、工程监理和工程造价四大特色课程体系,学生在完成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后,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就业需求的变化来选择不同的特色课程体系。

    专业特色:本专业强调应用特色,注重实践,将复杂的理论知识与多变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从而达到基础牢,实践强,素质硬的目标。目前,本专业已建成工程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实验室、工程测量实训基地、工程力学和材料实验室、工程招标投标实验室、工程造价软件实验室(广联达)、建筑BIM实验中心、AutoCAD制图实验室等,双师型教师达到80%以上,理论教育和应用引导能力突出,保证学生学有所成,升华自身能力,提高就业机率。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政府建设管理部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市政工程施工企业、建设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咨询公司、国际工程公司、投资与金融等单位从事工程技术、工程造价或与工程管理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