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设置 >> 经济学
经济学操作>>

经济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的经济学专业核心知识,掌握现代经济理论,了解经济政策和法规,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具备较强的经济统计、数据分析和决策能力,能在政府财政、税收、大数据管理等经济信息管理部门及银行、保险、基金、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经济统计分析、预测及相关金融产品规划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当代中国经济、经济思想史、区域经济学、国民经济核算、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独立开设的实验实训教学课程主要包括:经济统计分析实训、市场调查与预测分析实训、商业银行业务实训、证券投资业务实训、商业数据分析实训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位,修满毕业学分且专业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等金融领域的投资或管理岗位,或进出口、国际货运、国际结算等国际商务领域内的经营管理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