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设置 >> 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操作>>

金融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经济、管理、金融、保险、银行业务等方面的知识,熟悉现代金融学理论与方法,能够运用金融计量的原理和技术开发、设计、组合各种金融工具和交易手段,能够创造性、个性化地提出金融问题的解决方案,开展金融风险管理、投资与金融产品定价,适应现代经济发展和金融全球化需要,有较高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要求,能够胜任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各种金融业务部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金融工程学、计量经济学、商业保险与精算、证券投资学、期货投资学、金融衍生工具、公司金融学。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独立开设的实验实训教学课程主要包括:商业银行业务实训、金融工程人工智能及量化实训、证券投资业务实训,保险与理财业务实训、电子商务与网络金融实训、计量经济学软件的运用实训。

专业实践教学环节包括毕业实习、暑期社会实践等。

授予学位: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毕业生能够胜任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各种金融业务部门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