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参加“打通数智化人才培养新通路”论坛
日期:2021-04-12 11:50:19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321

4月10日,工商学院应邀参加在重庆举办的“产教融合,新道护航,川渝联动—打通数智化人才培养新通路论坛”,教务处副处长禹华平、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卫华、副院长吴丹及相关专业教师等一行8人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由重庆用友软件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主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协办。来自教育主管部门、院校、企业、教育领域的领导、专家等近千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数字经济背景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人才需求、院校数字化人才培养、技术与教育融合等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上午主会场,多位专家就数字化人才培养创新探索和实践的主题展开主题报告:教育部会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淳作了《新文科、新一流:会计类专业一流本科建设的思考》专题报告;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教育部会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爱国作了《智能会计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专题报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博士宗诚作了《提质培优建设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们指出:当前,数字化浪潮来袭,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高速发展,日渐成为数字化经济的核心元素,产业革命加速商业模式创新,经济发展重塑新商科人才需求,人才的培养必须立足当下,立德树人,通过校企融合对学生进行实践思维、行为规范、职业技能等方面的训练,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科技精神、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为数字经济时代培养一流的数智化人才。

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环节,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禹华平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总经理侯爱华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启我校工商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论坛聚焦数字化浪潮来袭,企业转型和人才需求、新商科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展开产教深度对话。工商学院参会一行教师收获了大量数字化经济时代的前沿知识与信息,拓展了高等教育数字化创新的视野与思维,对深化课程和实践教学改革、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有着重要意义。



核发:0 点击数:3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