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成功举办“新时代教育理念”演讲比赛
日期:2021-05-20 11:25:30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5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和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19日下午,工商学院在海丰楼112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新时代教育理念”演讲比赛,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有:教务处副处长禹华平、工商学院院长王钊、党总支书记黄代蓥、常务副院长刘卫华、谭志惠教授、刘文朝教授、彭义教授。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观摩了比赛,比赛由刘卫华副院长主持。



工商学院院长王钊教授致开幕辞,对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创新人才培养举措、凝聚人才培养力量、贡献人才培养智慧,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并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教务处副处长禹华平副教授讲话,他强调,在当前新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面临转型升级,人才需求的提升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挑战,我们要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为价值引领,树立OBE教育理念,解决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突出问题的方法和路径,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参加此次比赛的6名教师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工程管理系主任周燕老师以《新教育新旅程》为主题,阐释了新时代教育理念在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及课程设计上的思考;经济系主任张向春老师演讲以《现代教育理念下的专业建设》为题,主张专业建设应以社会需求作为出发点,用数智化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方案;金融工程系主任李屹然老师以《应用型金融人才培养规划》为题,阐述了多元化人才培养的观点和构建应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会计系主任舒坤艳老师以《拥抱新时代,塑造新人才》为题,提出在大数据会计的发展趋势背景下会计专业转型发展思路;会计系严雅迪老师以《努力奔跑,做新时代教育的追梦人》为题,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展开论述;经济系曾巧老师演讲主题为《教育理念探索》,从培养学生兴趣、引导学生认识自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方面展开讲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曾巧老师获得一等奖;周燕老师、舒坤艳老师获得二等奖;张向春老师、李屹然老师、严雅迪老师获得三等奖。



    

最后,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代蓥作总结讲话,希望各位老师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并通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使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核发:0 点击数:5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