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展务实之技,扬学术之风——工商学子参加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
日期:2021-12-13 08:33:53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477

         1211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的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重庆分区赛)以云竞赛形式开展。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能力提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在指导教师舒坤艳和徐艺珈的带领下,我院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专业学生组建两支队伍参赛。

 

为拉近财税专业教学环境与工作环境的距离,提升学生财税业务处理能力,更多的学生提供锻炼突破的平台,针对本次赛,指导老师在财务、管理会计专业学生中进行了动员,学生参与热情高涨,经过老师举荐和测试选拔,最终由财务会计专业学生庹才星、管理会计专业学生罗玲和徐俊龙组建“新风·彤日·启程队”、管理会计专业学生杨佩溶、吴生琴和任小周组建“拂晓队”参与此次赛。

  本次的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分区赛分为税法知识测试与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竞赛内容结合当下税务师考试科目的实际情况,加强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的交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对学生的财税基础知识掌握、综合知识的运用分析、团队协作等能力展开了针对性的辅导。参赛选手们精心制作方案,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交流。

税法知识竞赛环节于1211上午举行,参赛队伍提前布置好考场,通过登录“易考在线”考试系统进行测试,遵守竞赛纪律,专注冷静答题。案例分析环节由参赛队伍提前在教师的指导下,在规定的十大行业中自行选择一个行业,按《纳税风险管控案例编写导引》的要求进行案例编写,并于1211日下午三点前上传完毕。


核发:0 点击数:47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