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路坚守,学习不停 工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云课堂”来了
日期:2022-09-19 09:40:44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333

2022.9.16下午,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过渡,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昂扬的姿态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工商学院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党总支书记黄代蓥代表学院领导开启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云课堂”第一讲。

本讲分为“学校简介”、“学院简介”和“大学规划”三个部分。

 

学校简介篇

黄书记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各学院的构架设置概况、教师体系、教学资源和近年来学校获得的各项突出荣誉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的发展沿革、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未来发展目标,感受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办学22年风雨历程所积淀的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加深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增强新生的主人翁意识。

 

学院简介篇

为了让工商学院的新生更好地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更好地了解,黄书记从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占比、各专业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近年来,学院在教师教学成果、学生活动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在升学和就业方面也交出了完美的答卷,为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了众多人才,工商学子在全国各地为祖国的建设挥洒着青春和热血。

大学规划篇

“做学生,又红又专、全面发展;做学问,实事求是、惟真惟善”是黄书记对同学们的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为了更好地让大家适应、了解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黄书记从七个方面为大家做好了生涯规划。

一、转变思想

“放飞自我”是错误导向。大学的学业非常重要,学好专业课知识往往决定着大家是否能牢固掌握学识和生存技能,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唯有掌握真本事才能脱颖而出。

二、转变态度

不再“要我学”,而是“我要学”,主动学习,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为学习生涯筑牢基础。

三、转变认知

如何绘制自己的人生蓝图,如何在当今激烈竞争下获得立足之地,如何在职场战胜对手,是同学们在大学几年需要好好思考的问题。

四、转变行为

“他律”变为“自律”,主动到课,不迟到早退,少打游戏,多到图书馆学习。

五、夯实专业

学习没有捷径,踏实学好每一课,才是大家学好专业课程的根基,扎实的专业知识才是所有大学生的生存法宝。

六、提升素质

大学里除了要学好专业知识以外,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各种从业资格证,都是增强自身能力的重要砝码,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学生组织,例如:学生会、自律委员会、党员服务站、各种社团等等,相信这些组织都是大家提升自己综合能力的最佳选择。

七、合理规划

“前方有目标、脚下有路线”,只有提早准备、笃定目标、科学推进才能取得人生满意的答卷。

最后,黄书记寄语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发展需求,坚持终身学习,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自强创新,在人生最好的年华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核发:0 点击数:3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