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商学院前往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日期:2023-05-15 18:49:50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945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12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商学院院长王钊、副院长许学梅、会计系主任郭程程、金融工程系主任薛扬、实验室主任张雨航一行到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熊正贤、副处长刘筱、财经学院副院长张斌儒、经济统计学系主任谭银清、金融工程系主任余函、财务管理系主任胡加、经管实训中心主任张杰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熊正贤处长首先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商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长江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商学院王钊院长对工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成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对方表达此行目的一方面是学习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认证的先进经验;另一方面是参观学习实验室建设。

 

 

接下来,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张斌儒副院长就财经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社会服务等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彼此可以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

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刘筱副处长围绕长江师范学院2023年度人才培养方案,分别从修订原则、修订思路、修订组织、修订过程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

 

随后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胡加老师、经济统计学系主任谭银清老师、金融工程系主任余函老师及经管实训中心主任张杰老师,分别从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置等情况与我院相关教师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调研,两院在学习对方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彼此增进了了解,为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此举是我院推进专业建设以及打造数字化经济核算和金融服务专业群的重要环节,通过与同类院校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明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思路,探索创新思路及方式方法。参与调研的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人才培养建设中结合专业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将他山之石转化为内生之力,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聚力创新,持续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核发:0 点击数:9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