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系列报道】 工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分组学习会
日期:2023-05-25 18:46:31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162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鼓舞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对标对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投身学习和实践,工商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5月24日14:30在海丰楼106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分组学习会。各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分组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代蓥主持。

 

 

 

 

 

 

 

 

 

首先由黄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随后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婷领学《 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由李月竹、朱琴、李晟男三位老师分别作学习交流。李月竹老师从党员发展和推进学风建设两个方面作了深入思考,她说到,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好、教育好、服务好学生,在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考察、发展过程中,注重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以入党申请人为切入点,对全体学生进行价值引领和信仰教育,同时推进学风建设,以终身学习理念为切入点,创新开展读书活动,激励、引导学生真正沉浸式读书,有所学、有所获。朱琴老师围绕“高质量教育需要什么样的好老师”这一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她说到,作为一名高校老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做“教育方针落实者”、做“精神引领者”,做“终身学习者”要用高尚的师德师风、坚定的信念、崇高的理想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去影响学生。李晟男老师说到,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了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必须努力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学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以较高的水平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必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把德育教育贯穿学校教育的全过程,让学生爱父母、爱老师、爱家乡、爱祖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黄书记对本次主题教育分组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说到,教师就是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没有理想信念,意识不到肩头的责任和使命,教书育人就没有方向感,就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好老师,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高校教师要在终身学习中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若知识储备不足、不能站在知识发展的前沿,将会

很难适应未来教育发展的新趋势,要多学习、多交流,不能固步自封。

 

核发:0 点击数:1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