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工商学院以“三学”促“三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06-22 15:33:54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295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工商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以“三学”促“三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理论学习规范开展、视频学习扎实开展、实践研学创新开展

理论学习

各支部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学原著、读原文,逐段逐句领悟,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通过“抓好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书记上党课”等方式,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

 

   视频学习

    各支部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学习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围绕脱贫攻坚、科技强国、传统文化、新文艺群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生保障、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进行学习,视频以真实鲜活的基层实践印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揭示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等重要思想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

 

 

实践研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精神,继承革命遗志,党总支带领党员同志前往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践研学。通过实践研学,党员们学习了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深刻了解了先烈们开展的顽强斗争,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让人肃然起敬,英勇的烈士们,坚守自己心中的信仰,无谓生死,舍生取义,铸就了不可磨灭的革命精神。

  

二、赛读书笔记、赛心得体会、赛实践成果

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坚持一篇一篇研读、逐段逐句领悟,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摘编》等重要理论著作。党员们纷纷在支部群里赛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和主题教育实践成果。

赛读书笔记

 

赛心得体会

 

 

赛实践成果

 

    工商学院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新成果,迅速在党员师生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依托“三学”促“三赛”学习形式,多措并举实现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核发:0 点击数:2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