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作 >> 团学工作 >> 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 正文
展少数民族风采 圆民族团结梦想
日期:2019-11-28 16:45:48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822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民族大团结,弘扬民族文化,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主办、工商学院承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第十六届少数民族节游园活动于2019年11月28日在智园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重庆市民宗委副主任向远道、重庆市民宗委民族经济处一级调研员陶先涛、重庆市民宗委监督检查处副处长饶孟华、合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邹本伟、合川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杨勇、鼎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黄先忠、律师曾兰芳以及校长张跃光、校高级顾问原校长何向东、校纪委书记兼副校长程荣尧、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霄、校党委常委副书记舒卫华、副校长孙敏、副校长张浩等领导莅临本次活动。

 

 

本届少数民族节游园活动分为少数民族传统活动体验区、民族食品品尝区、民族风情展示合影区、奖品兑换区四个区域。通过展示民族历史文化、民族传统活动、民族食品、民族服饰等,全方位营造民族大联欢氛围,展现少数民族风采,呈现各民族师生团结奋进、幸福和谐的精神风貌。

民族传统活动体验区紧扣“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活动主题,包括朝鲜族传统活动“顶瓮竞走”和“吊瓶子”,壮族传统体育项目“板鞋竞速”,黎族传统活动“竹竿舞”,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摔跤”和傈僳族民间活动“盲人敲锣”,这些经历史积淀传承下来的少数民族文化瑰宝受到了师生们的深深喜爱,各民族师生共参与、同欢乐,展现了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深情厚谊。

在民族风情展示合影区,少数民族学生们身着五彩斑斓的民族服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他们给每一位尊贵的来宾献上五彩的哈达,主席台两边整齐摆放的56个民族简介烘托出“民族大团结”的深刻寓意。

在民族食品品尝区,蒙古族的奶酪、朝鲜族的辣白菜、维吾尔族的馕、白族的乳扇等像快乐的音符在我们的舌尖上跳跃,特色民族美食展现了民族同胞的勤劳与智慧,是民族美食中的一朵奇葩。

游园活动历时2个小时,在各民族师生的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活动虽已结束,但各民族师生间的情谊仍在延续,“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也将永远被唱响。

 

 

 

 

 

 

 


核发:0 点击数:8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