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开展“新时代教育理念”大讨论集中研讨活动
日期:2021-04-30 13:49:07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297

为进一步更新观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根本要求,深入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和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根据《关于开展“新时代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28日下午,工商学院在海丰楼207教室开展了“新时代教育理念”大讨论集中研讨活动,学院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活动由刘卫华副院长组织,龙永仙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刘卫华副院长传达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开展“新时代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和学院开展此次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深入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和教育教学改革,希望大家建言献策,提出宝贵建议。

 

 

 

紧接着,各系部主任及教师们紧紧围绕围绕新时代教育理念、教学管理规范、课程开设、德育实施、师德师风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别对新时代学校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谈问题、谈思路、谈举措。有老师结合自身实际,指出新时代教育应注重学生身心健康、个性发展和终身发展;有老师分析了财经类产业现状与人才市场需求、数字经济背景下会计人才培养体系问题,应以商业创新引领专业发展、用数智化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有老师结合学生的课堂表现谈到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应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升教学质量。
    整个讨论过程大家发散思维,各抒己见,气氛轻松、融洽。此次集中研讨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深入推进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和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核发:0 点击数:2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