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 >> 详细内容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工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追忆革命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13 17:02:02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15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支部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青少年中代代相传,5月12日下午,工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追忆革命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草街镇大庙村登门拜访老兵,将慰问品和党支部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并听他们讲述战争年代的军旅故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

参加了数十场战争的吴先发老兵深情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奔赴前线、保家卫国的革命故事,在讲述过程中不禁落泪说道:“看见自己的战友在自己身边倒下,自己现在仍活着真的很不容易,希望在座的你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他的激动之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大都潸然泪下。




吴常国老兵退伍后加入到了大庙村村委会,成为了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讲述了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带头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先进事迹。他讲述到在领导和同事眼中,他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事无巨细、井井有条。他说,军旅生涯确实留给他一笔厚重的精神财富。


“当时啊,我们虽然武器装备差,后勤保障也跟不上,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年过八旬的宋泽贵老兵,虽已白发苍苍,讲到当年的战斗时,依旧神采奕奕。虽然宋老走过的坎坷、苦难无数,而今仍然感到满足和幸福。



岁月催人老,壮士已暮年。他们是新中国成立的见证者,是用生命捍卫祖国尊严的英雄,是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经过炮火洗礼的他们,生活简单低调,乐于奉献,把特殊的身份装在心底,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每一位老兵就是一部不朽的传奇故事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环境,不一样的青青年华,但有一个共同的追求目标,那就是为了祖国前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英雄虽已年华不再,精神却永远不老,定会铭记历史,居安思危,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核发:0 点击数:1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