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 >> 详细内容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校党委书记张辉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6-30 11:04:44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104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6月29日下午,党委书记张辉在海丰楼106党员活动室为工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辉书记从历史的角度切入,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康有为、梁启超的改良运动到孙中山先生的辛亥革命,从抗日战争到重庆谈判,从淮海战役到新中国成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意志品质,中国共产党担负起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重任,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起抛头颅、洒热血共同打下来的。

张辉书记强调,这既是一堂党课也是一堂思政课,革命精神承载着我们党百年的奋斗与辉煌、光荣与梦想,是一笔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国人民砥砺前行、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建党一百年之际,我们必须在国家大局中思考自己的人生理想目标,绽放绚丽多彩的人生。只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才能迎难而上,迎风飞扬,明大德、立大志、成大业,才能在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绽放每一位师生更精彩的人生。

此次党课大家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示,张辉书记让我们重温党的百年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我们更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出彩的成绩向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核发:0 点击数:10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