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 >> 详细内容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工商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党史宣讲比赛
日期:2021-07-01 11:38:37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575

6月30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商学院在海丰楼112学术报告厅举办辅导员党史宣讲比赛。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有: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婷婷、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代蓥。比赛由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助理梁宁华主持,学生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十二位参赛辅导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抽取题目并宣讲。分别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命”、“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等选题方向,结合党史开展理论宣讲。经过激烈角逐,徐文倩老师获得一等奖;李晟男老师、徐敏老师获得二等奖;彭西老师、陈芃宇老师、秦瑶老师获得三等奖;其余辅导员老师获得优秀奖。

 

最后,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婷婷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先她对参加此次比赛各位辅导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她指出,辅导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让思想政治工作更有感染力,并就宣讲技巧提出了相应建议。

 

此次辅导员党史理论宣讲比赛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比赛,辅导员们相互学习交流,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学生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发:0 点击数:57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