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子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8-22 09:43:49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正式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中,我校校团委大力支持,并由工商学院团总支金融研究协会、经济研究协会大力宣传、组织566支队伍参赛,10人获得校级荣誉,31支队伍获省级奖项,经校、省赛后,共21支参赛团队入围国赛,凭借扎实过硬的知识,从全国高手如云的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据悉,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东方财富”APP进行模拟交易。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 “东方财富”APP进行模拟交易,以 沪深上市的 A 股品种(含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进行比拼

 

此次比赛的优异成绩充分有力彰显了我校开展专业教育的特色和成果,通过实战充分展现了我校相关专业的教研教学水平和学子专业知识能力的高层次、高质量。今后,我校将继续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各项专业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不断提升广大学子的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让大学生在实践中接受教育,掌握专业技能,提高社会化能力,进而为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培养储备力量。


核发:0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