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9-05 15:45:08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393

2022年9月4日晚上19:00,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教授在线上为1万余名师生员工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张跃光校长在授课中讲到:重庆在假期经历了高温、山火、疫情,但是面对自然灾害我们不是被动的,在这种严酷的情况下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一致,可以战胜各种困难。重庆北碚区爆发山火,上千的志愿者义无反顾的冲在熊熊烈火前,做大火的灭火器。暑假,学校的后勤员工们顶着烈日完成了教学楼外墙翻新,寝室维修等等40多项改造项目,就是为了给九月入学的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张跃光校长希望:新生要用梦想指引人生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用担当擦亮人生底色,人生从来都不是只有顺境,逆境和失败也是人生常态,我们一起勇敢面对。

 

在开学第一课的最后,张跃光校长再次殷切嘱托同学们,愿同学们“心系祖国,做勇于担当、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核发:0 点击数:3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