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动创新,打造金课” 工商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日期:2022-11-24 15:26:54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35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工商学院2022年11月23日下午2:10在线上开展以“推动创新,打造金课”为主题的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本次活动由许雪梅副院长主持,在院长王钊教授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一共六位老师参赛,每人展示时长20分钟,其中15分钟课程展示,5分钟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在这20分钟里,不仅体现出了教师们对时间安排的掌控能力,更是对老师的逻辑思维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各位参赛老师准备充分,不负众望,课堂教学方式上别具创新,将个性特长带入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在课堂上探究新知,理解新知。各评委老师及时耐心地给予指导和精彩的点评,并给出了公平公正的分数。曹委员老师以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的ppt和采用互动式教学的模式调动课堂气氛,摘取本次大赛的一等奖,鲁新英、冯雪莲获二等奖,李彩霞,王蓉,蒲扇霞老师获三等奖。最后,黄代蓥书记对本次比赛活动做出三点总结“一、参赛老师们的讲课是高质量的,各有优势,点评老师也指出来相应的不足,达到了以赛促进的作用。二、本次活动是一场比赛,也是展示,更是交流学习、提高教学水平的机会。三、希望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以高质量课堂教书育人。”比赛到此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广大教师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基本要求,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通过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创新能力,从而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核发:0 点击数:3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