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题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6 15:30:49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308

为全面贯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落实学校、学院各项工作2022年11月2513:30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代蓥为在校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商学子讲授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宣讲

 

 

 

 

 

 

 

 

 

 






黄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和人民心声,充分彰显了我党的历史担当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画了宏伟蓝图。十九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大事。这三件大事,垂青史册,具有划时代意义。

 

 

 

 

 

 

 

 

 

 

 

 

 

 

 

 

 






此外,黄书记还重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和“科教兴国”两部分的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

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家应该思考“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如何在时代发展中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黄书记勉励同学们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保持学习的动力兴趣、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核发:0 点击数:3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