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工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3-06-07 15:59:22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174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6月6日,工商学院党总支在海丰楼106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各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代蓥主持。

首先由黄代蓥书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在学习中黄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作为培养人的事业,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有着重大意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首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也必须率先建成教育强国。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程中,教育强国是基础,没有建成教育强国,就难以建成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随后由蒋金津、祁楚峻两位老师分别作学习交流。蒋金津老师说: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抓手,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推进科技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和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祁楚峻老师说:“教育大力发展,夯实根基,高校有责任营造一个有利于科学研究发展的环境,促进学术交流,改进和完善科学教育,建立和完善科技奖励制度,鼓励有才能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走出去,学习最新的企业技术和新技术,有效地推动科学技术的发展,把国家的科技推向前沿。”

工商学院高度重视和关注人才体制改革,大力培养造就高水平的青年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完善人才培养、任用、评价、激励机制。同时鼓励年轻一代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快速成长,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核发:0 点击数:1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