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学霸寝室成功考研||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一路生花
日期:2023-06-23 15:41:31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1029

我们都不是天赋异禀的人
在茫茫人海中甚至会有些平庸
可是我们的人生不甘于平凡
当迷雾散尽、天光大亮
我们一定会看清远方的灯塔
奔走在漫漫时光中
成为故事的主角

随着2023年考研复试工作的结束,我院2023届考研学子的喜报也接续传来,同学们直呼优秀真的会被传染”。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慧园二舍727学霸寝室4位同学全部成功上岸,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修炼秘籍吧!

马先虎,中共党员,工商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建筑工程)班学生,727寝室成员,2022年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一等奖学金,2023年获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他的人生格言是我努力奔跑,只为追上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马先虎在入学以来有明确的升学目标,为了养成良好习惯,在校期间坚持将每天的学习计划保存在自己的备忘录里,做完一项就划掉一项,绝不拖拉,坚决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在刻苦学习的同时,马先虎还坚持体能锻炼和兴趣爱好培养,通过打篮球、晨跑和弹吉他等方式来释放学习压力。在假期,他还酷爱骑摩托车,在大自然中放松自己,让自己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

 

 

 

马先虎决心考研后就着手收集报考院校资料,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根据各科目的难易程度,确定其学习进度,按照自己的作息习惯进行精准备考最开始马先虎在准备阶段信心满满,但是考研备考的生活难免枯燥乏味,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晚上12点睡觉,身心疲惫,也曾因为疫情爆发一度感到崩溃,但是最终他顶住了压力,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情绪释放,在父母、朋友和老师的鼓励下,及时调整了心态,勇敢、平静地面对考试,最终成功考取成都理工大学绘测工程专业。

在问到他是如何坚持下来的,马先虎同学“最关键的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自己在考研的那段时间放弃了太多自己平时热爱的东西,投入了太多精力和心血付出了太多,就舍不得放弃,而自己也是一个执拗的人,不达目的不罢休,为了心中的理想,一定要坚持到底。

    田霜,共青团员,工商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建筑工程)班学生,727寝室成员,他的人生格言与理想平等交易,同喧嚣保持距离。田霜在日常生活中坚持早睡早起,偶尔进行晨跑,课余时间里,会进行跑步、打篮球等体育锻炼,在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放松的心情。

在大三上期,田霜决心进行考研,通过查阅大量资料,他迅速确定了自己想要考取的专业—农业管理专业,并分时间、分阶段有计划地进行各学科的学习。每天重复着枯燥的生活,也有过想放弃的念头,但身边朋友、家人和老师的鼓励,使他及时调整心态,最后经过不懈努力,成功进入重庆师范大学农学管理专业。

 

在备考期间,田霜给自己制定每日计划7点起床,洗漱早餐后开始学习专业一知识,下午1305点,巩固思想政治科目,晚上7点到8点,做英语试卷8点到11点学习专业二的相关内容,每天睡觉之前坚持刷英语单词。他认为要用平常心对待考研,将考研学习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当中,特别是到最后两个月的冲刺阶段,一定要坚持住,根据自己的计划,每天坚持学习,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邓超,共青团员,工商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建筑工程)班学生,727寝室成员,他的人生格言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邓超坚持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利用寒暑假等空余时间在外实习,积累经验,增长见识,为了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状态,在完成繁重的学习任务同时坚持体能运动,锻炼自己。

 

邓超在大三就决心考研,向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详细了解考研相关的一些资讯,在多番考虑之后,选择了考研的学校和专业,在补习班学习考研相关课程。他说“考研就像在一间黑屋子里面洗衣服,不知道洗没洗干净,只有一直洗,等到光照进来的那一刻才知道。”邓超目标明确,意志坚定,最终被重庆交通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录取。

 

 

 

 

邓超的考研路上几经坎坷,他说从他确定考研以来,他就像一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打听报考学校的信息,最开始觉得考研这条路很难走,感觉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但是他不想让将来的自己为今天的决定后悔,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秦祝元,工商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建筑工程)班学生,727寝室室长,他的人生格言选择大于努力。秦祝元喜欢打乒乓球,参加过学校的乒乓球社团,在课余参加社会实践,以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每天记单词和保持体育锻炼的习惯,使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强健的体魄

 

大三时,秦祝元下定决心考研,每天泡在图书馆和自习室里刻苦学习,每当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也会找朋友、老师倾诉,大家的支持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奋发图强,最终成功考取吉林建筑大学测绘工程专业。

学习最困难的时候,秦祝元从三个方面来激励自己渡过难关。一是制定好每天的学习计划;二是坚决完成每日的学习计划,坚决执行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三是下定决心朝着自己的考研目标前进,憋着一股劲,克服各种难题。

 

 

最后学长们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一些考研经验和建议。

“考研一定要心态稳定,在择校的时候要看清自己的实力,在选好第一志愿学校的同时,也应备选一个专业课相关的学校。”

“考研是磨炼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途中风风雨雨,荆棘丛生,我们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争,积小胜为大胜。这段路上需要的是坚持,需要的是在煎熬中重生,从放松中觉醒,你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在考研这段时间里,不管遇到多糟糕的事,听到什么风声,感受到什么情绪,都只需要踏实地做一件事情——学习,考研就是熬,从你准备考研的那一刻开始到你拿到拟录取,都是在熬,当你熬完,你就会发现学习是这个过程中最轻松的环节。黎明之前最黑暗,放弃就是大笨蛋!”

“考研首先要清楚自己的决定,下定了决心就不能轻易放弃;学习要找到自己适合的方法,在学习过程中可以找一个相互鼓励、相互监督的‘铁搭子’备考期间尽量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才有精力学习。

 每个人都要通过努力,才能决定自己人生的样子。虽然,考研只是人生一段经历,但是在这段经历中,能和志同道合的室友一起度过,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青春不老,奋斗不息。希望我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创造精彩。”727宿舍的4学子将满怀希望面对人生新的启航。

 

 

核发:0 点击数:10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