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作 >> 团学工作 >> 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 正文
工商学院开展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体验活动
日期:2021-03-25 15:38:44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718

为使学院辅导员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团体心理辅导技能,以便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工商学院于3月22日下午开展了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体验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周渝希老师主持。

 

首先,周老师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的概念,以及它与团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治疗的区别与联系,并简单地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的三个流程,分别是初期、中期、结束阶段,以及每个阶段可以开展的活动。然后进入活动阶段,本次活动以游戏体验为主,分为“乌龟乌鸦游戏”、“滚雪球”、“画画报”、“AB剧”四个环节,每个环节辅导员们都能积极参与,深入感悟个体与团队、竞争与协作等心理学知识,真诚生动地表达自己的情绪感受。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使学院辅导员增进了团体心理辅导的理论知识积累,增强了团体心理辅导的实操技能,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供新思路,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水平,使其能以扎实的职业技能和积极的心态为大学生的成长助力,为更好地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核发:0 点击数:7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