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 >> 详细内容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工商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赴816地下核工程遗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18 09:40:25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63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上午,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师党员赴涪陵816地下核工程遗址开展“知史爱党守初心 弘扬传统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

    

  

816地下核工程是我国三线建设历史的重要代表性工程,工程积淀了深厚的三线建设历史文化,承载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三线精神”。教师党员们走进地下洞体实地参观,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核发电厂、核反应堆大厅、仪表间和中央控制室等,听取和感受816地下核工程建设者当时的建设场景。



据介绍,816地下核工程是经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修建工程占地面积10.4万平方米,先后投入6万多建设大军,经历急建、缓建、停建3个阶段。在已建成的20余公里长的洞体工程中,主洞室高达79.6米,拱顶跨高31.2米,完全隐藏在山体内部。洞内共有大型洞室18个,道路、导洞、支洞、隧道及竖井130余条,洞内楼层功能分布明显,宛如迷宫,具有独特的结构之美。“816”既是一个历史名词,也是一种民族精神,彰显了几代人无私奉献、勇于献身的“三线精神”。



参观中,学院教师党员们被地下核工程的规模所震撼,也为建设者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所感染,他们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才能更深刻地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教师党员,更应该发扬先辈们坚韧不拔的意志,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舔砖加瓦。




核发:0 点击数:6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