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工商学院师生学习、热议专题教育片“思想伟力,实践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
日期:2023-05-18 14:36:18  发布人:工商学院  浏览量:1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工商学院于2023年5月17日下午15:00,在海丰楼112报告厅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观看了光明隆重推出的十集系列短片《思想伟力,实践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并进行现场热议

 

观看开始前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月竹为所有党员、发展对象讲解本次学习影片的主题、背景和学习的意义。每集短片聚焦一个主题,围绕脱贫攻坚、科技强国、传统文化、新文艺群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生保障、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问题展开,视频以真实鲜活的基层实践,展现了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此印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揭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

 

 

 

 

    这十集系列短片的制作,以身边故事阐释科学真理、以成就变迁印证思想的伟大力量,让真理插上网络的翅膀,“飞入寻常百姓家”,植根民众心灵间,这些故事迅速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大家在现场纷纷进行热议。张靖同学说:“在看了《思想伟力,实践故事 |新文艺群体:心怀梦想,向阳生长》这一集让我深思,如今,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更加清晰了,在新时代的阳光雨露下,我们党员必将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成为推动中国文化繁荣兴盛的有生力量,书写展现时代风采、人民风貌的崭新篇章!”黎爽同学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必将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片的学习,广大党员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而引导我院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增强思想 行动自觉,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力争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亮,共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0 点击数:152收藏本页